vol.73 性感與反感

最近女生要警覺一點,二○一六年最新統計,日本十八歲到三十四歲的女性,百分之四十四的女生是處女,沒有性經驗,另外居然有部分的人連男生裸體都沒看過。

潔身自愛是侏羅紀時代的名詞了,好男生數量本來就不多,在醫院裡,有些男醫生白白淨淨,可是居然一男劈六女自己還揚揚得意,以為自己風流倜儻,殊不知人唾棄是下流而不是風流。甚至還有的奇醫,去潛艇堡店買Subway,竟誣賴可愛女店員沒換手套,罵人海灘。

可見好男生的尋覓是困難的。尤其有人從小已被訂走,人家網紅鋼鐵人醫生魏智偉,每天曬恩愛小辣椒,他們可是從小就青梅竹馬,哪輪得到後來的人?

職場女強人

但是不潔身自愛嗎?倒也不是。念書要能消化,要能觸類旁通,不是死讀書,我病人念書一流,在公司也是一級棒,只要出差出國出任務,都是她出馬,作事手起刀落手起刀落一點都不拖泥帶水。然後勒,又如何?漂亮成熟大方懂事,二十三腰穿個窄裙,制服控禁慾控的,都覺得她真的很正,只有她的男友不這麼認為。

男友就是上次那個說「我還是先躲回我的洞穴好好想一想」然後就消失不見那一枚(詳情請讀vol.67〈你是我胸口永遠的恨〉),我病人跟他耗六年,人是不老但也成老妹了,要知道,年輕就是本錢,年輕就是膠原蛋白玻尿酸神經醯胺,我們愛看蘋果臉、微笑曲線、少女的酥胸,但是這次金鐘獎硬把穿著名牌,奶快到腰部變成霹靂腰包的八字奶說成身材好好,就如同我病人般的淒涼。

到洞穴休息的男主角,和百思不得其解的糾結失戀女,當然以我勸和不勸離的大善人個性,慫恿女嘉賓快振作,重新上。用Line用簡訊用親友攻勢,反正烏龜不探頭,其實怎樣也沒用。最後,我透漏絕招:飲食男女相處,私底下誰知道,所以沒有誰贏誰,誰輸誰,誰先低頭,誰先說話,反正只要重修舊好,就算女生先開口,我們都是局外人,不用不好意思。

portrait-of-crying-baby-boy-1.jpg沒想到,京華中醫有名的關診間門與遞上面紙安慰哭泣的戲碼又上演了,原來內情不單純,這一年來,在我們這些外人不知情的情況下,女主角每天穿著精心打扮的衣服,坐在小七,痴痴得等,從下班吃到深夜,只為了可以見到男主角。

說也奇怪,男主角家巷口的小七,有一點難堵到,七個月後,才在女主角完全沒心理準備之下,翩然出現,女主角性感衣服是還穿著,可是,兩百一十天的風雨無阻,脫口而出:「我真的沒想到你是這種人,沒交代一聲就分手。」

天啊!我每天給她教戰手冊的裝可愛,熱臉貼上去,裝嬌羞嫵媚都沒屁用,也虧了她那麼正那麼好身材的致命武器,這一句話應該出現在《霹靂火》或《甘味人生》,而不是存在令人感動的重逢時刻吧!
果真,男主角淡淡、溫柔,輕鬆一句:「我沒有想要再跟妳聯絡的意願耶!」這個結語詞有力卻不傷人,因為加一個「耶」字,讓沈溺個人氛圍的笨蛋覺得不傷人,我是覺得很不OK。笨蛋就是怎麼說都說不通才叫笨蛋,無關乎職場多風光厲害。

性感來自於你在乎

說真的,女生的賞味期限是固定的,抓住青春的尾巴及抗衰老回春是在於自我的滿足與自我的成就來堆疊出光華。所以我們覺得珍古德很漂亮,屠坳坳得諾貝爾獎超牛超火好漂亮,《北京遇上西雅圖之不二情書》那老婆婆眼睛居然比湯唯美。可是,在男女的剛開始,外表的偽裝,青春賀爾蒙的滋味,那是一直在自吹自擂熟女風韻的人比不上的。

hair-leather-fashion-female-sexy-posing-lady.jpg性感來自於你在乎,可以在職場顯擺性感,因為在乎這個領域,性感女王在領域裡的職業性感美,例如我覺得東港鮪魚王「張家食堂」在台北開的那家「大鵬灣食堂」堂主老張(請自行google),她雖然講話要死不活,但是耍溫柔走路扭腰擺臀的老闆娘身段也是一種性感。

但是令人反感就是一種天分天賦,女生到一個年紀之後,雌激素下降,雄性很Man的天賦顯露,中年味、老人味、媽媽味、大嬸味充滿社會,柔軟軀殼蛻變成大家約定俗成的金剛鐵甲,總覺得女權女力在上,萬事可成,逐漸連柔軟心情也消失,性感女人味也漸漸被Uniqlo羽絨衣取代了修身大衣,一切都很趕時,一切都要配合,一切都要從心所欲。

沒有給自己一點退路也沒給對方一點活路,反感女人漸漸占上風,因為我們長大了,什麼都要掌控,結果當大事發生,卻忘了回去的路怎麼走,高中大學的自己是什麼樣。每個名人在成名後都會很感恩,都會說一句自己很好,很不忘本,很真實,沒有社會化變市儈,都說「莫忘初心」,然後我們聽的人都被感動。卻忽略了,莫忘初衷的對岸橋,是要我們「末忘初衷,方得始終」。

不論是生活、愛情、婚姻、家庭、事業、朋友,我不想忘記自己原來的樣子和心情,不要迷失被污染,求得最後的成就。

發表留言